“四进四信”“灯塔工程”——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观看“青马工程”公开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欧晓婵 摄影/张敏燕 发布时间:2019-03-14 15:52:01

 

为推动青年大学生群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37日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学院各学生组织和社团后备干部于明德楼观看“青马公开课”视频。

本次公开课分成3个环节。首先,王郅强教授从理论和政策层面分享汇报内容——《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他以一本书——《谁动了我的奶酪》为切入点,简述故事情节,从而引出问题——何为“底线思维?”。格力装备研究院员工周丹为大家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访重点实验室以及汇报核心技术研究成果的场景,她深刻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自主掌握核心技术的迫切和渴求。华南理工大学陈龙生博士表示把创新发展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做到 “从无到有,从有到精”,实现用科技改变生活。

不负青春,扬帆起航。高校青年代表的演讲最鼓舞人心,他们以新时代的大学生的角度,向广大青少年阐述了掌握科技自主创新主动权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并鼓励广大青少年行动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通过观看本次视频,同学们意识到在这场迈向新时代的征程中,必然肩负着更多的使命。希望同学们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学研学,认真学习知识技能,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和一颗坚韧的心,勇于尝试,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