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系列6——外国语学院开展“益口童声”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21:59:47

 

为了增强学习英语的趣味性,提高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的同时也让在校生丰富实践阅历,330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和小朋友齐聚MD103,开展第二期“益口童声”公益活动。

活动中活跃的小朋友们很快和志愿者们打成一片,那些稍显羞涩的小朋友也在主持人开展的竞赛答题时候慢慢地融入进来。想要回答问题的而高举的小手的小朋友分外可爱,那一张张得到奖励后绽放笑容的小脸极其甜美。

唱歌环节,伴着阵阵旋律,小朋友们在哥哥姐姐们的带领下,用稚嫩的童声唱出那首《round and round the village》。在学习唱歌的过程中,志愿者不断向孩子们解释一个个单词的意思,小朋友在丰富的词汇量同时,也体会到了唱歌的乐趣。同学们听着那天籁般的声音,一天的疲劳瞬间消除干净!

手工折纸时间,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不仅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交际能力,感受到了活动的意义。

“益口童声”作为一种为小朋友量身定做的义教活动的举办者始终持认真踏实的志愿服务态度。通过参加公益活动,使在校生不断提高自己的交际沟通能力,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快乐。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更应该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身的价值。(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