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观看“灯塔学习会”视频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刘韵秋 摄影/刘文思 发布时间:2019-05-16 19:29:25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大学生奉献精神,4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于学生活动中心408会议室开展“灯塔学习会”活动。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全体干部学习观看视频。

“灯塔学习会”上,团总支副书记钟慧玉播放了关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扶贫干部对扶贫任务的讲述和分析的视频,我们从中懂得了干部与老百姓的关系就是鱼和水的关系。在视频中,钟老师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时期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经历。她说志愿者活动让他感触最深的是,一群陌生人通过参与同一个志愿者活动,最后大家的关系变得像家人一样亲近。因此我们大学生也可以向钟老师学习,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锻炼自己,提升综合素质。“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扶贫干部表示,农村需要我们,我们大学生应该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学习知识,建设农村。我们要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观看完扶贫干部的视频后,团干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调研部部长王小蝶表示,她认为大学生应该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振兴中去。组织部干事李奕彤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农民在回答怎样建成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落下的问题时,他回答说:‘提高技术设备,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最后,钟慧玉副书记分享了自己到乡村当志愿者的经历,她表示其中最令她感动的是,有一位同学起初成绩较差,但是志愿者们鼓励他要坚持学习,后来那位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县里最好的高中。

通过这次“灯塔学习会”活动,大家都受益良多。作为青年学生团干,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用“灯塔”精神,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