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优秀干部 营造良好学风”——外院团校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张靖伟 靳美萱 摄影/张靖伟 发布时间:2019-10-16 16:26:31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与工作能力,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1011日在天佑楼A309举办了“争做优秀干部,营造良好学风”学生干部培训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老师,团学干部和171819级各班学生干部、出席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191013201136.jpg

    在本次培训会中,吴院长围绕“什么是干部”和“怎么做好一名干部”两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出班级干部作为班级带头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确的认识肩负的责任,做到“吃苦在前,荣誉在后”。以建设好学风、班风为目标,以达成优秀学习成果为目的。此外,学生要学会自我批评,并主动挑战自我,珍惜锻炼自我与提升自我的机会,学会在舍与得的交换之间,相辅相成。吴院长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加强政治思想的学习,发扬正气,拒绝官僚习气,还要加强自身思想方面的修养,带头学习,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最后,吴院长指出“不忘初心”的内涵,希望学生干部应该心怀集体的公心,服务同学和集体,用更大的正能量去引领同学们,营造良好学风。

微信图片_20191013201450.jpg

    王耀宗老师希望学生干部会后认真学习领会培训精神,在实践中加强运用。作为学生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掌握学生整体情况,关注同学发展,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做到“无所不知”。

微信图片_20191013201336.jpg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各位干部综合素质和思想觉悟,让学生干部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全院学生干部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扎实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为班级、年级和学院做出贡献。(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