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尊师守礼”主题班会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潘晓盈 陈彦辉 摄影/潘晓盈 陈彦辉 发布时间:2020-01-07 18:39:53

 

    为了宣传和弘扬我国尊师守礼的传统美德,深入贯彻和落实外国语学院尊师守礼的优良传统,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积极地开展学习和教育工作,121日至3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十二月主题班会。共有41个团支部约一千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以尊师守礼为主题开展班会。主题班会采用观看和讨论视频及班委讲解引导等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明礼仪文化,强化同学们对于尊师守礼的思想。在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带领下,各班同学分别就“尊师”“守礼”发表了感想, 联系身边的人和事,针对同学实际情况,列举班级同学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同学们针对环境、校风及周边人所造成的影响等各项因素进行分析,对于如何尊敬师长、落实礼仪,如何带头执行尊师重教理念,如何在与人交往中加强自我修养、加强自我素质以及如何提高尊师重教的观念进行阐述。整个班会过程中,同学们互动频繁,气氛融洽,积极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1912281418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2814194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281419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228142004_副本.jpg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对于如何做好尊师守礼的行为会落到实处。各团支部按照周一至周五的课程时间表安排了各班委及其他积极分子帮助老师在课前及课间擦黑板,并且承诺会严格按照排班表来操作。不仅如此,同学们对于向老师主动问好等各项体现尊师守礼传统美德的活动都饱含热情。

    发扬我国传统美德尊师重教,就是要让同学们意识到尊师守礼应从自身做起。通过不断学习和教育强化自身的思想基础,在实践中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在不断强化自身的素质过程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培养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引导同学们做有素养、讲文明、懂礼貌的人,传承和发扬尊重师长,遵守礼仪规范的精神品质,成为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主题班会,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了学生良好品质,是外院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活动。对培养同学们形成尊师守礼良好品德具有积极意义,将正面促进全院学生为建设良好学风院风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