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英烈 吾辈当奋进|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丽妍 许明慧 发布时间:2020-04-10 14:25:44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他们的功绩与世长存,他们的名字不容忘却。

    4410点整,防空警报鸣响,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清明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华英烈网平台开展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党支部以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为目的,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形式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云祭扫”寄托思念 学习优秀品质

    与往年不同,今年党支部祭祀活动“重于心而不拘于形”,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需要,开展网上文明祭祀。学生党员通过网络,学习“英烈纪念馆”中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领悟其中的精神,表达对英烈的敬意。在浏览过程中,学生党员们被英雄在遇到困难时所表现出的英勇、无私、大爱的精神所打动,泪水湿润了眼眶。

7_副本.jpg

    党员们通过点燃蜡烛、献花凭吊、寄语留言等多种形式,缅怀为了新中国成立和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

8_副本.jpg

    先烈永不忘 立志更坚强

    “长使英雄泪满襟,英勇先烈永垂不朽”、“因为有你们,世界依旧美好”、“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缅怀先烈,您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这是学生党员们为革命先烈和英雄书写的寄语,以表达哀思。

1_副本.png

2_副本.png

3_副本.png

4_副本.pn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生者奋然,死者安息。为国牺牲的英烈是党员的标杆,党员们应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落实在生活学习工作中。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爱国教育课,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深刻地明白当前的和平来之不易,没有他们,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应弘扬先烈精神,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