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伍秀芬 摄影/各班团支书 发布时间:2021-04-22 10:25:42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图2.png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基本保障。当前,我国已进入新时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抓好“头等大事”关系发展全局,国家命运和人民幸福。本次安全教育班会旨在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防范侵害自身以及国家的违法行为。

4.png

班会中,同学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视频,了解和学习到了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掌握了遇到危险时应该采取的一些防卫手段。各班委讲述了如何防范来自身边的安全隐患。

3.png

5.png

班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学们对一些境外间谍案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谈到爱国的重要性,表示一旦遇到对国家安全有害的事件应马上采取相应手段遏制危害国家行为的发生。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及时完成安全教育知识测试,巩固班会中学到的相关知识。

6.png

7.png

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此外,班会加大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在校园中也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