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逐光起航”--外国语学院、中美国际学院、航空学院联合举办运动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何彦彤 冯宇岚 摄影/赵可妮 郑依璐 郑静雯 发布时间:2021-03-23 18:59:34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增强身体素质,发扬体育精神,提高同学们在赛场上的竞技水平,加强班级凝聚力,“青春无畏,逐光起航”--外国语学院、中美国际学院、航空学院三院联合运动会于321日在田径场举行。外国语学院、中美国际学院院长吴树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小蓉,中美国际学院与荣誉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中美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志万,航空学院院长孙长江,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思广,航空学院副院长姜成钢以及各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20级全体学生参加运动会。

领导合照2.jpg

升旗 领导.jpg

主持人开场.jpg

入场1.jpg

三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同学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运动会。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先入场的是国旗队和三所学院的院旗队,迎来了一支支精神抖擞的方队,各班同学们穿着班级设计的独一为二的班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在主席台下铿锵有力地喊口号,表演精彩节目。国歌奏响,全体肃立,行注目礼,全体礼毕,听开幕词。航空学院院长孙长江致开幕词,他提到了运动会对大学生的益处,激励运动员们学习奥运精神,以奥运体育健儿为榜样,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比赛,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致词后裁判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三所学院分别表演了各自准备的节目。最后,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兼中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吴树敬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整个流程为运动会的开幕式增添了意义。

三院.jpg

外院进场.jpg

中美学院进场.jpg

航院进场.jpg

23042d6f283189ef50510b40bb8079b.jpg

孙长江老师讲话.jpg

裁判代表.jpg

20英语三班.jpg

汉教2.jpg

表演1.jpg

表演4.jpg

表演2.jpg

在这绿茵茵的草地上,激情饱满的啦啦队操作为开场表演,温柔动人的古风舞蹈牵动人心,航模队带来的视觉盛宴使人叹为观止。到了令人热血沸腾的拔河比赛,运动员们上下齐心的拉扯着绳子,只为一战到底!偌大的操场上是他们铸就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奋力拼搏,舞动出青春的华美乐章。赛场外,裁判们恪尽职守,志愿者们辛勤工作,运动员们调整自我,啦啦队们蓄势待发。赛场内,百米冲刺体现出了速度与激情;八百米和一千五百米长跑,都是他们强大耐力的体现,以及坚持不懈的毅力。沙场上的跳高跳远,一蹬一跃,美丽的曲线是运动健儿们为之努力的痕迹。4*100米接力赛,小小的接力棒在高速下被传递着,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根棒,而是团队的默契以及每个人蕴藏的无穷力量。曾经流下再多的汗水,付出再多的苦累,胜利在望,一切都将会有回报。

微信图片_20210508191000.jpg

微信图片_2021050819122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8191643.jpg

接力赛.jpg

竞赛7.jpg

本次运动会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趣味活动,这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运动的喜爱,还让同学们能在平时的忙碌学习中得到放松,增进友谊。运动场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微信图片_20210508192151.jpg

夕阳西下,运动会渐渐地落下了帷幕。激动人心的比赛过后,学院公布了各个比赛项目的成绩,并且鼓舞大家要多运动,多参加比赛,享受其中的乐趣。

在本次运动会中,四个学院的运动员都秉持着最高的运动宗旨,传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践行着全力以赴,永不放弃的运动原则。三个学院的同学们也在此次运动会中收获良多,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强了班级荣誉感。(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