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外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诵读主题团日大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彭楚华 陈意倩 刘晓滢 摄影/伍秀芬 汤健沛 谢伊妮 发布时间:2021-05-17 21:13:07

 

 

百年芳华灿烂,百年春华秋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中,引导青年学生勇作时代先锋,激发大学生奋发读书、献身社会、热爱祖国的青春热情,鼓起青春建功新征程,奋进新时代,514日下午230分,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在明德楼报告厅二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诵读主题团日大赛。

QQ图片20210514200406.jpg

IMG_3437.jpg

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学校团委书记李流舟,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院20192020级学生。驻珠武警官兵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QQ图片20210514200121.jpg

本次比赛共收到13支队伍报名,经过初赛筛选,8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大赛评委由驻珠武警代表、傅思泉、陈晓琳、徐逸轩老师和校团委组织部刘宣谕、高羽汐,航空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宫鑫婷,会计与金融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凌昊担任。

IMGP5731.jpg

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参赛队伍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诵读内容富有韵味和表现力。他们歌颂了一个个抗疫英雄,描绘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画面,赞扬了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鼓舞着全体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QQ图片20210514200214.jpg

20级英语3班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诵读》和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带领大家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发展的百年历程,道出了民族希望和历史使命,坚定了每一位追梦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终身奋斗的决心。朗诵抑扬顿挫,声音整齐洪亮,现场气氛热烈。

IMG_3455.jpg

19级英语2班、20商英3班表演的戏剧《最美逆行者》、朗诵《为新时代的中国诵读》,诠释了小家成就大家,有大家才有小家的爱国情怀。赞颂了所有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IMGP5805.jpg

IMG_3656.jpg

IMGP5640.jpg

20级商务英语2班带来的《红旗颂》和《强国一代有我在》,用艺术化的手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了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激情之处大气磅礴宛如江河奔流,昂扬之处如黄钟大吕催人奋发进取,感情的声浪在报告厅此起彼伏,牵人情怀。

IMG_3595.jpg

外国语学院20级余烨忻、刘泽琪同学带来的“青年说·英雄人物故事会”比赛一等奖节目《传承英雄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展现了革命前辈在革命道路上对党忠贞不渝、甘愿献出宝贵生命的伟大精神。精彩动人的表演让现场师生观众如身临其境,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IMGP5695.jpg

最后,武警官兵代表带来的朗诵《信念永恒》气势磅礴,高扬信仰的战旗,用信仰铸成铜墙铁壁。他们将信念之炬递向未来,继续书写美好的共产主义。正如他所说:“你为我们开天辟地,我们为你顶天立地。”把武警战士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满腔热诚表达得淋漓尽致。感人的主题,动人的音乐和深入人心的表演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

IMG_3663.jpg

QQ图片20210514200418.jpg

评委傅思泉老师做评委点评,他首先向到场的武警官兵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认为许多队伍选择抗疫题材,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中国共产党党员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人民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真切感受到无数华夏儿女对祖国的赤诚和热爱。他建议从三个方面提高。首先,开场要有引导,使表演贯穿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其次,朗诵要有层次,抑扬顿挫更能彰显主题。最后,生动的照片和动人的背景音乐突出主题,具有特色。

IMGP5885.jp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今天,青年学生处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新的起跑点,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与信念,更加深刻认识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深切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明确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的使命与担当,为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不懈努力,立志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

微信图片_20210517211933_副本.jpg

IMGP5913.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21243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202509.jpg

QQ图片20210514200249.jpg

获奖名单

一等奖:20级英语3 19级英语2

二等奖:20级商英3 20级商英2 20级翻译1

三等奖:20级英语2 20级商英1 20级日语1

优秀奖:20级汉教1 20级汉教2 20级英语4 20级英语1 20级日语2

最佳表演奖:20级英语3

最佳创意奖:20级商英3

最佳组织奖:20级商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