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100”——外国语学院再赴斗门二中开展团建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罗钰曦 摄影/魏樱琪 发布时间:2017-06-06 14:25:38

 

珠海市教育系统“逐梦100”团建项目是珠海市教育局倾力打造的学生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深入贯彻落实《珠海市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8年)》,积极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为我市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搭建交流平台。
截至2017年5月26日,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逐梦100”团建项目共计47期,累计419人次参与活动,覆盖学生2324人次。
5月26日外院带领5名志愿者于下午四点再赴斗门二中进行“逐梦100”总第47期斗门二中团建活动,即第15期斗门二中团建活动。本次项目共参与建设三个社团,分别为经典诵读社、话剧社、英语配音社。
1.jpg
2.jpg
3.jpg
4.jpg
本次经典诵读社的课堂主要诵读了三首诗歌:《星》《莲的心事》《赤壁赋》。志愿者从诗人的背景讲起,分别介绍了各首诗歌的社会背景以及其中内涵,并进行了示范朗诵。另外,他们还给同学们拓展了中国书法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激情朗诵。配音社的同学们主要表演配音电影《超能陆战队》。同往常一样,在志愿者将生词、短语讲解了以后,同学们逐字逐句配音。在课堂上,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他们在趣味中学习,收获良多。而话剧社的课堂上,志愿者们主要训练了同学们的即兴表演能力。志愿者首先讲解了一些名人名言以及名台词,并以游戏的方式帮助同学们理解该语句。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单词接龙的游戏,训练了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
5.jpg
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两校间的友谊。通过本次活动,斗门二中同学们拓展了自身的知识面,增加了对英语及中国文化的兴趣。我院学生增加了社会体验,坚定了信念。相信两校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