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材料规范培训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摄影/黄佳欣 撰稿/黄芷晴 发布时间:2017-11-08 17:37:39

 

    为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提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更好完成学院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使学生党员发展程序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115日下午,外院学生党支部于TC203开展党员材料规范培训。学生党支部书记蚁曼、容秋雯、张磊以及141516级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发展党员材料规范说明会。

   首先,全体同志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十九大代表风采》的视频。该视频讲述的是6名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传递出十九大会议精神。视频观看结束后,14级党支部黄芷晴同志作为代表,就视频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身为学生党员,要努力向党的优秀前辈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实实在在地为其他同学服务,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计较个人得失,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接着,廖燕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了解发展党员材料所包含内容以及材料容易出现的问题。她细致地对各项材料的填写进行解析,并提供材料范本供参考。廖燕华同志还特别指出材料填写内容不完整或不规范的几种情况,并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们对填写材料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经过一番交流讨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们对材料的准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回去要继续认真研读学习学生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争取能向党组织递交符合要求的材料。

   通过观看十九大系列视频,了解十九大优秀党员代表的风采,提高了全体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水平,增进了外院各学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外院发展对象对填写材料严谨性的认识,推进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