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三届党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李若嫦 摄影/黎映彤 发布时间:2017-11-27 16:02:06

 

 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唱响社会时代主旋律,11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了第三届党的知识竞赛。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齐鹿坪,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活动。

1.jpg

比赛开始,在主持人分别介绍完五支参赛队伍后,学生代表刘孟阳同学为在场同学们讲解了十九大与党章要点学习的知识。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正式进入赛程。本次知识竞赛分淘汰赛和决战赛两轮进行,采用记分排名制。

2.jpg

3.jpg

4.jpg

在抢答过程中,各队伍渐入佳境,步步为营,一时难分高下。在对风险题的作答中,比赛难度不断提高,加大了对各队成员之间的战略讨论与技巧的考验。期间,各队成员认真部署战略、精诚合作,为争取胜利奋斗加油。经过激烈角逐后,淘汰赛结果公布:东方红、红太阳队和祖国的花骨朵队成功进入决战赛。

5.jpg

6.jpg

7.jpg

决战赛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各队选手在这两个环节中互不示弱、积极抢答且谨慎解答。在选手按抢答器抢答过程中,各队的比分紧紧相追,胜负充满悬念,把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的掌声更是此起彼伏。

8.jpg

在比赛结束后,学生代表刘孟阳带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宣读入党誓词,众人肃立,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9.jpg

点评环节,首先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发表讲话。吴院长就竞赛的主题,提出学习党的章程和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知识,最关键在于学习其精神主线和精神实质。他鼓励同学们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在学习党章的知识时要多学习党章中“活”的“有灵魂”的知识。吴院长希望今后的竞赛和学习重心能针对相关知识有更深入的扩展。

10.jpg

齐鹿坪书记表示竞赛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比赛的初衷不在于输赢而在于收获,期望同学们在未来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继续加油,发挥强有力的引领作用。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最后由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组成的东方红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得主为祖国的花骨朵队,三等奖的得主为红太阳队。喜羊羊队和全部都对队并列获得优胜奖。(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