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生党支部获校红色教育资源策划设计大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北理珠外院 作者:撰稿/杨勤勤摄影/麦洺瞳 发布时间:2018-06-26 22:55:36

 

在“珠三角地区.党员红色教育资源策划设计”大赛校级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1队“红色精神传承者”以总成绩94.6分、排名第一喜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181112165652.jpg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环节。初赛期间,队员们首先进行资料调研,并在党支部副书记容秋雯老师的指导下确定了“走红色教育之路、传文化精神之髓--参观珠海红色教育基地并改善宣传用语英文标识”的方案主题。随后,通过思想讨论以及典型案例分析,队员们分工合作,确定方案的技术路线以及预期结果。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队员们反复讨论和修改策划书,顺利晋级决赛。

 

 

微信图片_20181112165659.jpg

微信图片_20181112165702.jpg

决赛准备阶段,队员们多次召开会议讨论、修改相关细节、模拟决赛演讲、答辩环节。整个备赛阶段,紧张却有序,队员们分工明确,队内思想交流充分,指导教师全程跟进。这次大赛我院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指导教师、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赛前的辛苦付出。

 

微信图片_20181112165706.jpg我院队伍本次策划的方案旨在促进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精神内涵深层次的理解,结合外国语学院的学术特点与专业特色、借助现有的语料库和平行文本改善珠海本地各个红色教育基地英文标识的翻译,用异国语言来传播红色文化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112165712.jpg

此次活动有利于指导大学生党员走出校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提高大学生党员群体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各项综合素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国“红船”文化,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愿我院学子再接再厉、永创佳绩!(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