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外院联合武警部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信息来源:北理珠外院 作者:撰稿:靳美萱 摄影:门亭汝 全姬蓉 发布时间:2019-09-28 18:49:0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颂党和国家的丰功伟绩,展现我院青年学生与武警官兵正能量,推进全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深入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9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主办、团总支承办及联合武警部队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134.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141.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147.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154.jpg

本次朗诵会有41个团支部推荐了41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激烈角逐,2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参赛同学们围绕爱国主题,用诗歌朗诵的形式,配合精彩的PPT展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共同唱响赞歌,强烈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诗歌朗诵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朗诵会自始至终传递着每一位参与者真挚的情感,配合着舒缓的音乐,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浅吟低唱。每支队伍都用饱含深情的言语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舞台上,《从我心底热爱我的祖国》《盛世中国-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歌》《生为中国人,为之自豪》《中华颂》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场。在朗诵会的过程中,来自18级日语2班的赵晓婷同学带来精彩的歌唱表演,以饱含深情的歌喉抒发了热爱祖国的情怀。

18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带来的《等待》,讲述了共和国功勋邓稼先与他妻子许鹿希之间的故事。在两位同学生动形象的演绎中,在场所有观众都能够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对祖国军事力量进步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他们的家人为了祖国的发展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朗诵切合爱国主题,利用新颖的叙事形式,让在场观众们一度为之动容,许多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更被共和国功勋邓稼先科学家的事迹所深深震撼。

18级翻译2班的《盛世中国-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深刻展现盛世中国的基础上,融入现代元素,充分描述中国70年来的变化。同学们激情讴歌了祖国的光辉历程,倾情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最让观众们印象深刻的节目是由17汉教B组表演的《中国的曙光,我们的希望》。女孩们身穿红裙,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歌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158.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204.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209.jpg

朗诵会的压轴戏是武警部队官兵们带来的诗朗诵。他们那饱满的感情、洪亮的诵读声将现场气氛拉至最高点。最后,全场观众起立,跟随伴奏,手持国旗,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场的观众通过自己的美妙歌声传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满会场飘动着的鲜艳国旗,无不映示了他们对祖国的尊重与热爱

齐鹿坪书记总结时首先肯定了参赛者的精彩表演,并对武警官兵的到来以及他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表示诚挚的谢意。齐书记表示参与者们通过诗歌和故事等多种形式真切表达了对祖国赤诚的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还有那声情并茂的讲述,给在场的观众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课。齐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学习中华民族的奋进史,提升文化素养,增强中华文化自信,加强交流,增强集体荣誉感。最后,她激励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愿同学们不断奋进,以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副院长黄小蓉、罗永,武警部队郑波副大队长、沈一鸣指导员、陈龙班长、夏元昊班长,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老师,以及18、19级的同学们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傅思泉老师,周新新老师以及张焕珠、陆涵宜同学担任评委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220.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215.jpg

 

微信图片_20191015184226.jpg

通过朗诵会,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希望全院同学学好本领,为报效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