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珠海学院举办 “凝聚中国力量,传承中国精神”诵读比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裕婷 何嘉琪 陆楚均 摄影/黄易夫 张迪恩 新闻社 发布时间:2020-12-01 05:58:02

 

 

1127日下午3时,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在学校文体馆音乐厅举办凝聚中国力量,传承中国精神诵读大赛决赛。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晋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罗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绍勋,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蔡运记以及各专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比赛。各专业学院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开头.png

评委.jpg

观众_副本.jpg

本次比赛共有22支队伍参加了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0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评委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党委委员、招生处处长丁璇,珠海市金鼎派出所警官高婷婷,国家二级演员、山东省音乐协会理事蔺卫东,党委组织部陈昌群担任。比赛通过诗朗诵、音乐剧、叙述诗、舞蹈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无硝烟的抗疫战斗、壮烈的抗美援朝战争以及中国民族脊梁的英雄故事等,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选手们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心、对祖国母亲的自豪之情,发挥得淋漓尽致。

1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1队(2)_副本.jpg

航空学院一队(1).png

商学院别怕我在队运用幕布投影的独特视角,结合深情地朗诵,让我们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中国精神。

2商学院别怕我在队(1).jpg

2商学院别怕我在队(2).JPG

民商法律学院我们一定会胜利队,通过表演告诉我们这世界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有的只是英雄的负重前行。

3民商法律学院我们一定会胜利队(2).jpg

3民商法律学院我们一定会胜利队(1).jpg

外国语学院一心向阳队,伴着沉重音乐的朗诵,我们彷佛能看到祖国的脊梁林俊德为了祖国的强大和安全始终坚守在核试验一线为国铸就国防盾,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4外院一心向阳队(1).jpg

4外院一心向阳队.jpg

外国语学院外院文化艺术中心队用舞蹈舞出了疫情下白衣天使必胜的决心,抑扬顿挫的朗诵歌颂了那平凡而不普通的抗疫生活,感人肺腑的剧情描绘了病毒无情人有情的感人画面。

5外院文化艺术中心队(2).jpg

5外院文化艺术中心队(1).JPG

会计与金融学院会金精神大火队的朗诵展现了《中国狙击战》动人的抗疫画面,他们用舞蹈、用歌曲表达了对华夏抗疫好儿女一致抗疫的崇高敬意!

6会计与金融学院会金精神大火队(1).jpg

6会计与金融学院会金精神大火队(2).jpg

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顶顶队用动人心弦的歌声让我们看到了积极向上的中国精神,那阵阵声情并茂的朗诵饱含了对21世纪中国新时代的自豪。

7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顶顶队”(1).jpg

7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顶顶队(2).jpg

7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顶顶队(3).jpg

工业自动化学院老兵队的《老兵,我们回家吧》,表演了国家对抗美援朝烈士70年的等待。先烈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8工业自动化学院老兵队(2).jpg

8工业自动化学院老兵队(1).JPG

工院老兵队(3).png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暖心队,在深情的朗诵中,伴着动人的舞蹈、感人的情景剧,展现了各行各业在疫情期间的无私奉献。

9计算机学院暖心队(1).jpg

9计算机学院暖心队(2).jpg

航空学院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2向我们展现了黄继光是抗美援朝中一面不倒的战旗,英雄无畏,舍身堵枪眼,他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是所有抗美援朝英雄们的写照。

10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2队(2).jpg

10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2队(1).jpg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参赛的节目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直入人心,无论对台上的演员还是对台下的观众都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齐鹿坪书记表示,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靠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传承得以实现。青年强,则国强,只要中国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最后齐鹿坪书记高声呼吁新一代中国青年要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嘉宾点评(齐书记).jpg

在诵读中领悟慷慨激昂的英雄气概,在演绎中感悟中国精神,在实践中传承中国力量。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敢于挑重担、挑难担,用臂膀扛起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成为有担当、有勇气、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编辑/徐杰 审核/齐鹿坪)

总结.jpg

获奖队伍名单

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一心向阳队

一等奖.JPG

二等奖:会金学院精神大火队、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2

二等奖.JPG

三等奖:工业自动化学院老兵队、外国语学院文化艺术中心、民商法律学院我们一定会胜利队

三等奖.JPG

优秀奖:商学院别怕我在队、航空学院学生党组织1队、计算机学院暖心队、数理与土木工程学院顶顶队

优秀奖.JPG

优秀组织奖:航空学院、外国语学院

优秀组织奖.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