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培训(第五期) :教学评价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16:29:54

 

 

 

图片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题培训

线上直播    第五期  

 

教学评价

 

4月25日 9:00 — 11:00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协办单位  

高等教育出版社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直播地址  

图片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大学外语课程设置,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全面提升大学外语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能力,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20年10 月18日正式推出专题培训计划,共七大专题:课程设计(课程思政)、教学评价、教学管理、教师素养、科教融合、研究方法、论文写作。

 

第五期推出的是“教学评价”专题,定于2021年4月25日举行。本期培训的主讲专家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卢志鸿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金艳教授。

 

  培训日程  

 

9:00 — 9:40     何莲珍

语言测试效度研究

 

 

9:40  10:20    卢志鸿

多维动态的外语教学评价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以视听说课程为例

 

 

10:20  11:00   金艳

语言测试中的技术应用

 

 

 

  加入直播  

 

直播平台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平台

 

加入方式

  PC端    复制以下网址进入直播

https://huiyi.enetedu.com/wyjxpj

 

  移动端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直播

1.png

 

注 意

  • 进入登录页面后,需先点击“报名”按钮完成注册。

  • 登录时选择“密码登录”,并使用手机号码和密码进入直播。

  • 如忘记密码,可选择“短信登录”或点击“忘记密码”重置密码后再登录。

 

 

  主讲专家  

 

图片

何莲珍 教授

浙江大学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测试与语言教学。主持研究课题十余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3部,获省部级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教学成果奖10项,其中国家级3项。2006年获评国家级教学名师,入选“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首批“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为浙江省特级专家。

图片

卢志鸿 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录制了国内最早的网络英语点播课程(2000—2002),主持了《大学英语》国家级精品课程(2007)、北京市教学团队(2008),主持的《情景英语视听说》获得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认定。曾获北京市师德标兵(2006)、教学名师奖(2009),先后四次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两项)、精品教材奖(2006)。主持完成了省部级7项课题、3套英语学习系统。在国际CALL领域研讨会发言50多场,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教材、教辅20部。

图片

金艳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大规模语言测试的研究与实践,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上海市等项目,出版专著、编著、章节和论文80余篇(部)。获上海市育才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目前任亚洲语言测试协会主席、Language Testing in Asia联合主编以及Language Testing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等其他十余份国际和国内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