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国语学院荣获2020年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优秀团体奖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吴林香 发布时间:2020-10-19 13:02:52

 

 

金秋十月,外国语学院喜事连连。在刚刚闭幕的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北京—上海—粤港澳”大区赛中,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翻译方向的谭嘉杰、林烁欣两位同学荣获优秀奖,其中谭嘉杰同学还成功晋级全国百强,外国语学院也因在此次比赛中整体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团体奖。

微信图片_20201019125952.png

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是全国范围内含金量、认可度和影响力最大的英语口译比赛。比赛采取初赛、复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四级赛制。外国语学院此次参与的“北京—上海—粤港澳”大区赛中,共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深圳大学等多所高校近15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角逐。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学子不惧挑战,刻苦努力备赛,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口译大赛在中国外文局的指导下每年如期举行,旨在为国家全球化进程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不懈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优秀的翻译及语言服务人才。(编辑/徐杰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