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学观摩及教学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赖小敏 发布时间:2017-05-21 15:16:32

 

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促进高校之间交流,20161230日,外国语学院联合珠海高校外语研究会举办优秀教师教学观摩活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文好、副院长谢庆立;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董燕、外语系副主任王晶;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副院长黄小蓉、副院长罗永以及来自珠海高校外语各兄弟院校的教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黄小蓉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增强珠海各高校的教学交流,进一步推进我校英语教学的改革。

2.jpg

教学观摩中,2015年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陶丹丹老师做了示范教学,陶老师教学中互动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随后,陶老师介绍微课和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和优质教学资源。2015年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亚军,大连海事大学教师王英力展示了“微课”和“翻转课堂”在大学英语三门课程《大学英语》《大学英语基础写作》和《演讲的艺术》中的应用。王老师教学条理清晰、设计得当,灵活运用翻转课堂。示范教学后,在场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4.jpg

教学研讨中,珠海各高校代表介绍了各自学校的英语教学改革情况。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外国语学院院长陶文好分享了该校英语专业综合改革的做法,包括课程体系、双外语、双专业/学分和双学位等改革措施,该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讲授《专业前沿》和《专业工作坊》课程的新颖做法给在场领导和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董燕介绍了该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和改革,包括分级分类教学、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需求、开设《商务英语(初级)》《跨文化交际英语》等大学英语拓展课。

6.jpg

7.jpg

8.jpg

吴树敬院长作总结讲话时指出,在应用型转型的背景下,加强各高校的教学交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围绕英语教学的改革进行深入的教学思想大讨论至关重要。各高校应针对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不断探索符合各校特点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