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杨文琴老师受邀担任首届广东省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裁判员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 发布时间:2019-03-19 19:16:02

 

3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广东省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珠海)开赛。广东省41所高职院校组成70支队伍共计2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杨文琴老师受邀担任大赛裁判员。

该赛分理论知识、活动策划及PPT制作、秘书工作情境展示等三个赛项,综合考验学生的职业认知度及对秘书技能的理解深度和掌握熟练度,通过比赛促进交流、推动学生的学习和实践。大赛组织工作繁而不乱,相关考题临考前抽签确定,裁判员的选拔和任务安排遵循回避和保密原则,凡此种种,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

 

杨文琴老师还参加了大赛组委会举办的“2019泛大湾区文秘专业论坛”,论坛探讨了文秘专业本、专、硕衔接的路径,服务于现代服务业的专业化的高端秘书的培养路径等,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秘书人才培养提供参考

通过担任大赛裁判员工作,杨文琴老师一方面得以学习了解高职院校秘书职业技能教育的先进经验和水平,另一方面也积累了组织大型比赛的经验,为我校我院学生的文秘类课程的教学工作拓展了思路和视野。(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