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蒋学清教授应邀参加学术研讨会并担任主持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1 16:56:56

 

328日至30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与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暨新时代高校外语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 在江西南昌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蒋学清教授作为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29日上午三位专家主旨报告的主持人。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全国百余所高校外语学院领导、系部负责人和教学骨干,国内外外语教育教学专家、学者和同仁近四百人参会。与会者围绕“新时代信息技术背景下高校外语课程建设与学科发展”的主题 ,深入探讨了以课程建设为核心、 以“金专”和“金课”建设为抓手、以“国标”(《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量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为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指南和标准,深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推进教学模式创新,共谋外语教学发展,共话外语学科未来。

 

主办方南昌大学周创兵校长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宗俊锋社长分别为本次研讨会致辞,来自国内外语教育界负有盛名的4位专家和美国圣智集团国家地理学习亚洲业务高级总监作主旨报告,每个报告都具有真知灼见,精彩而详实。最后,研讨会邀请了国内不同层次、特色鲜明的6所高校外语学院负责人作“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的圆桌论坛。

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专家们的学术报告和圆桌论坛是“顶天立地”:既宣讲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发展和深化教学改革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又能结合大学外语和英语学科发展提出建设性的学术指导,起到了启示、启迪、答疑、解惑的重要作用。(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