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组织青年教师观摩英语系教学比赛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周佩怡 摄影/李琦 发布时间:2019-05-23 16:44:45

 

 

为响应学校“基于学习产出”教育理念、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各系部分别举办了教学设计大赛选拔赛。继商英系组织教学设计大赛选拔赛后,商务英语系又组织青年教师李静欣、周佩怡等对英语系的选拔赛进行了观摩学习,旨在进一步落实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给青年教师创造学习的平台和机会。

在本次教学设计比赛中,毛婷婷老师授课条理性强,善于组织、引导学生以小组形式参与课堂活动,师生互动性强;张嫔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注重讲解职场英语的实际运用;杨龙老师围绕学生感兴趣的中韩爱情剧话题,举例说明了point to point”和“section to section”两种写作方法的区别,使较为枯燥的写作课程变得生动有趣……其他老师也在引领教学方法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为大家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观摩学习后,商务英语系责任教授杨中仁、英语系资深教授胡丹、商务英语系主任李琦、副主任何莎以及陈颖秀老师对李静欣、周佩怡两位青年教师之前的比赛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围绕本次观摩比赛中值得借鉴的做法、教学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杨中仁教授指出,把控好课堂教学时间十分关键,要大胆取舍,确保精讲精练。其他导师们也对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态仪表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两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在教学工作中要取人所长,将学习到的先进教学模式和方法灵活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上。

教学观摩是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交流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的有效途径。导师们的悉心指导更对推动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快速提高产生了积极作用。相信外国语学院“传帮带”的工作作风必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学院人才建设工作添注新的活力。(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