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英语商英专业召开就业指导会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严嘉欣 张伟俊 摄影/张伟俊 发布时间:2020-05-01 13:15:39

 

    2020429日晚,为了让毕业生们认清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和行动力,把握就业机会,外国语学院2016级辅导员容秋雯老师在企业微信直播间召开了2016级英语商英专业就业指导会议。会议由就业级长张伟俊主持,16级全体英语和商英专业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501125333_副本.jpg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由容老师为同学们作就业指导。容老师通过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运行、企业招聘和毕业班学生签约数据分析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她提醒同学们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及时调整自己的规划。随后,容老师就毕业生各阶段就业进程给予指导和建议。容老师鼓励已经在实习或工作的同学要重自身技能的培养,为长远发展打下基础;同时亦鼓励仍未就业的同学,应当积极行动起来,不要等着通过各类考试后再找工作,以免错失最佳就业时机。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工作经验分享,容老师特意邀请了五位已经在不同岗位就业的同学分享了职场初体验。张健清同学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型培训机构前期的准备和求职心态;张伟俊同学提醒同学们求职不能只看企业规模,要根据个人能力和生涯发展考虑,先就业再择业;刘国彬同学分享了自己当前在外贸行业的工作感受,劝告同学们疫情下就业期望值不能太高,要注重职业能力的提升;陈梓琴同学分享了自己跨专业就业的选择;郑咏诗非常贴心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后的困惑和调整心态的方法。五位同学以自身的真实经历与各位同学共勉,同学们亦纷纷通过直播间评论参与互动。

微信图片_20200501125352_副本.jpg

    会议最后,容老师还讲解了毕业的相关注意事项,表示近期会利用线上的方式给同学们做就业指导,并勉励还没找到工作的同学不要灰心,“万丈高楼平地起”,希望同学们在疫情中调整心态,转换身份,制定合理的生涯决策。

    会议在同学们积极互动中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在疫情之下注意身体健康和求职安全。期待疫情之后,赤花山下再相聚。(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