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相隔心不离,云端答辩再相聚——2020届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李琦 乔丽菊 摄影/外国语学院各专业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0-06-02 13:34:46

 

 

    受疫情影响,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采取线上答辩的形式,在线答辩工作于523日顺利完成。为了保证首次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各专业多次召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工作会议,进行全面细致的部署,本次答辩工作有以下亮点:

一、环节不少,流程不减

    为了保证论文答辩等相关工作有较为充足的时间准备,学院对各环节设立了严格的时间截点,确保跟线下答辩有同样的步骤和流程。

二、方式转换,标准不变

    虽然因疫情影响本次答辩从线下转到线上,但是学院对于学生答辩的标准没有降低,各专业对于陈述视频表述不清的同学要求进行现场陈述;对于线上网络卡顿的同学,要求更换或重新调试设备再进行答辩;正式答辩前学院还组织了预答辩,统一答辩标准,力求答辩结果公平公正。

1_副本.jpg

上图:59日、12日 日语专业答辩培训会及模拟演练)

三、无缝对接,重重保障

    为了顺利完成线上答辩的各环节,各专业都建了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微信群﹑答辩秘书微信群﹑教师答辩组微信群(答辩组长+组员)学生答辩组微信群(答辩秘书+学生)、答辩备用QQ群等,答辩陈述视频提交到指定邮箱,搭建多种平台力争全部信息高效准确传达。同时对于参加答辩的教师及学生进行多次平台测试和模拟,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此外,答辩秘书发挥了重要的联络组织作用,有效地对接答辩学生和答辩老师,对学生进行各种细致入微的提醒,确保答辩当日各环节有条不紊。

2_副本.jpg

四、学姐助力

    针对许多参加答辩的同学表现出对答辩的忐忑和焦虑,15级商英专业优秀毕业生曾慧琳学姐也在第一时间总结自己当时答辩的经验,并且慷慨地分享了自己的答辩陈述稿和PPT,给本届师弟师妹打了一针强心剂,极大地鼓舞了他们完成线上答辩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602132107_副本.jpg

    (15级优秀毕业生师姐贴心助力)

    本次答辩是特殊时期的一次特殊尝试,相较于传统的现场答辩也体现出在线答辩的诸多优点,学院会进一步对答辩工作进行总结,努力把线上优势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各个环节中去。(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

6_副本.png

    (商务英语专业答辩组合影)

7_副本.png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分享屏幕)

8_副本.png

9_副本.png

10_副本.png

  (英语专业答辩组答辩老师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