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语言中心出国留学项目介绍之加拿大篇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3 21:00:08

 

国际语言中心与雅力教育集团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留学项目的咨询申校签证等服务。

 

加拿大留学——研究生篇

 

加拿大的硕士学位:

加拿大硕士学位主要分两种:

Course-based Master's Degree,此类硕士学位也叫专业硕士,大多以就业为导向,对于去加拿大是为了移民,找到理想工作的学生群很适合,优势在于时间短,投入少,性价比高;

Research-oriented Master's Degree,还要经过笔试和口试并提交硕士论文才能获得学位。此类硕士专业选择面广,但是申请难度较大,除了要具有优秀的大学专业课成绩外,还要必须具备出类拔粹的英语成绩(IELTS7分以上TOEFL100左右),为了证明你的英语将不会成为将来学术研究的障碍,很多专业需要学生提供优异的GMAT成绩(至少600分以上)GRE成绩(至少310分以上)

 

加拿大硕士优势:

1.加拿大的教育质量含金量高一直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平,既有英国的严谨守规,又有美国活泼创新的教育理念。

2.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加拿大的教育并没有市场化,不以教育为产业,一直以教育为本,

3.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加拿大的大学数量较少,可接受中国学生的硕士为数更是少之又少。

 

加拿大硕士申请程序:

09月到次年01月:申请,处理文书,邮寄材料,雅思/托福/GRE/GMAT送分。

01月到03月:等待校方消息与通知,看是否缺某项材料并及时补齐。

04月到06月:各大高校陆续发布录取结果。

05月到07月:如确认被录取,可以着手准备签证。

07月到08月:订机票,住宿,如果OFFER是有条件录取,需要向学校及时补充相关材料。

09月份:按时飞往加国报到

所以加拿大的硕士申请需要花费差不多一年左右的时间,为了更好的提高效率,如何选择正确的学校反而是放在首位了。

 

热门专业推荐:

MBAMBA专业在加拿大高校就读的时间通常在1~2年内完成课程,这要根据学生的本科专业背景而定。基本上都是要求GMAT成绩和工作经验,也有部分例外。

金融:金融在加拿大是一个备受青睐的专业,在拟读专业方面占了很大的比例,而据加拿大统计局在09226日出台的关于行业工资调查中显示,金融保险业的每周平均工资在1000加币以上,居所有行业的前4位。

管理:加拿大管理类专业里面要数酒店旅游管理是最吃香的,因为加拿大的酒店业非常发达,需要人才较多,而当地人口少,给国际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在加拿大也有一些学校开设了酒店管理专业,只需3年即可完成本科课程,其中还包括1年的带薪实习课程,薪酬达到2万加币。

教育:在留学拟读专业中,选择教育专业的学生并不多,而在加拿大,教育专业较好的学校并非很多,但教育质量都是非常优秀的,比如布鲁克大学的教育硕士专业,在加拿大是最好的教育专业。对于国内本科为文科,特别是英语专业的学生,留学加拿大选择专业并不是特别有利,而教育硕士专业就成了这些学生最佳的选择。

 

申请到研究生院的秘诀:

*学士学位证明或即将获得学位的证明。

*本科成绩(GPA):大部分学校的大部分专业都要求申请人的GPA达到至少3.0,多伦多、UBC、麦吉尔等名校的要求还会更高。

*英语成绩:TOEFL成绩达到80100分或IELTS成绩达到6.57分以上。

*入学能力倾向测验成绩:有些专业和研究生院要求“入学能力倾向测验”。

 

咨询报名地址:学生宿舍33栋北理国际语言中心(快递中心后面)

咨询电话:3622886/13417756982/696982   邱老师

 

咨询QQ112550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