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十榜】2014年“榜样在身边”社团精英榜第二轮评选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林伟浩 摄影/杨洁雯 发布时间:2014-12-09 13:41:37

 

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协办的的2014年“榜样在身边”社团精英榜第二轮评选于127日晚七点MB201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明刚、设计与艺术学院崔震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梁华婧,信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罗松涛、文法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罗超旋、设计与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郭小婉、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刘伟、化工与材料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李燕珊同学担任评委。来自各专业学院进入二轮比赛的30名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轮比赛。本着传递北理精神,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最终构建良好的大学文化氛围,二轮评选竞争更加激烈。

经过商务英语64名同学的开场舞表演,二轮评选正式开始。此次评选设谈心谈话一个环节,大屏幕显示出一个社团中常会出现的问题,选手扮演其中的部长,而一些同学扮演出现问题的干事,通过两者的沟通与聊天体现出社团领导者在处理问题时的能力、思考方式、以及沟通能力。在比赛期间,在被问及一名外国语学院的大一男生不想参加班级联谊,作为部长如何劝导的问题的时候,7号选手薛文慧同学说“联谊挺好的啊,可以从中摄取经验和风度去保护班里的女生,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再者,你说不定还可以在别的学院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呢。”在被问及社团和班级矛盾如何处理的时候,12号选手吴炎鸣在角色扮演中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学习和工作要分开来考虑”并运用自己大一参加励志交流会时的切身体验来开导干事,告诉她凡事要量力而行,不要忘记参加社团的初衷是为了服务群体而不是为了自己的一时兴趣。每个选手在谈心谈话环节中都使出浑身解数去解决干事们的刁难问题,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台下的人的一次次掌声和欢呼。

二轮评选结束后,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和工作人员一起合照留念。进入决赛的同学一共15名,意味着淘汰率很高,但是评选的目的不在于选出最优秀的榜样,而是在于选手们在担当社团负责人时如何运用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影响每一个人,树立优秀的榜样。希望进入决赛的十名同学在最终评选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