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童心小队”在珠海市特殊学校举办义教成果展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杨洁雯 摄影/陈晨 发布时间:2015-01-07 15:53:26

 

   为了全面总结、巩固和检验阶段性助残义教实践成果。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0余人的“童心小队”与珠海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举办学期义教成果展。本次成果展旨在检验外国语学院“童心小队”义教项目一学期的实践效果。

    

活动伊始,义教志愿者们指导特殊学校的学员们,将自己参加义教活动的照片贴到相片墙上。随后组织学员们分组游戏。通过比最快读完全部字母和“萝卜蹲”游戏,志愿者和学员有序互动,学员们灿烂天真的笑容写满了脸庞,现场充满欢声笑语。经过一个学期的接触,学员们非常热情,见到义教志愿者他们时,都争着打招呼,诉说他们这段时间的经历。接着,志愿者们让学员们围坐成一个圈,当放出《小苹果》的旋律时,几位女学员竞相跳舞。随后,一位男学员在志愿者的鼓励下跳了一段街舞。最后一个游戏是抢凳子,学员们开心极了。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跟学员们合影留念。志愿者们最大的成就也在于此,用自己不求回报的付出带给学员开心的笑容。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品牌实践活动“童心小队”义教项目本学期的实践总结,也是义教项目持续开展五个学期、累计60余期的最新成果展示。从本学期开始,义教小分队开始面向全校各专业学院公开招募义教志愿者,使更多不同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为活动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成果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检验了义教小分队的教学成果,培养了志愿者的沟通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带给了特殊学校的学生们关爱与祝福,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特殊学校的学生之间的相互帮助和照顾。(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