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北理珠赛区)初赛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人/肖裕斌 伍凯莹 摄影/林晖 卢伟权 发布时间:2014-12-31 12:38:00

 

为营造良好的口译学习氛围,提高口译水平,1222日晚,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外语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北理珠赛区)初赛在明德楼报告厅一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副院长黄小蓉、庄德君教授应邀出席大赛。外国语学院笔译教研组组长杨中仁教授,口译教研组组长吴文梅、陈晰和张瑜娜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上一轮的激烈角逐,有十二名学生进入本次大赛。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根据汉语视频进行即兴口译;第二环节,根据视频中的角色扮演进行汉译英或英译汉的口译。评委们以信息传递、语言运用、译文表达和综合素质为评价标准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

比赛中,选手利用高超娴熟的口译技能、标准的发音,为观众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比赛中选手灵敏的反映与时刻保持的微笑流露出自信,赢得一次又一次的喝彩。最终,叶丹英、温燕菲与戴永德三位同学凭借高超技巧、灵活用词以及流利译语让全场观众纷纷为其鼓掌喝彩。

比赛结束后,吴文梅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他对比赛选手的表现感到满意,同时指出无论英文还是中文的发音都要继续努力,在学好英文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提高中文水平。

此次获奖的前三名选手将参加20154月由我院承办的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广东、海南区复赛。

此次口译大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学生高超的口译水平,更体现了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爱。

另外,口译大赛之前还举行了第一届凤凰杯英汉翻译比赛颁发典礼,杨中仁教授就此次英汉翻译比赛进行了点评。(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

 

附一: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北理珠赛区)初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叶丹英 外国语学院11级英语6

二等奖

温燕菲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1

戴永德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1

三等奖

邝秀苗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9

何佳蔚 会金学院14级国贸3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1

优秀奖

林小龙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2

麦意彬 外国语学院11级英语7

邓玮琛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1

刘念恩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5

周钰婷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5

张恩豪 外国语学院12级英语8

 

附二:第一届凤凰杯英汉翻译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谢媛怡

二等奖

朱佳娜 黄思敏    黄琳珂 陈熳琦

三等奖

陈柏吉 温志欣 叶永晴 林雨筱 梁华婧 龙倩华

王春丽 朱惠琴    何娴静 周钰婷 郑泽恩 彭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