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暑期社会实践4——海南旅游业与当地居民现状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刘俊杰 摄影/杜佩莹 发布时间:2013-05-07 01:12:22

 

 

为了解“旅游业发展与当地居民生活现状”的关系,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自7月2日赴海南省,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调查活动。
1.jpg
实践队采取多地采样调查法,选取琼海市博鳌论坛、陵水县水产品产区、南湾猴岛、三亚市沙滩旅游点等多个旅游景点作为调查点,从政治文化景区、居民生活区、大自然保护区、旅游休闲区来多方位了解分析。调查过程中,实践队员除亲身感受海南旅游城市魅力外,还向当地居民随机派发并回收了300份调查问卷,从居民工作、政府建设、收入水平、日常生活、经济发展等方面切入,进行详细的调查。
3.jpg
实践调查活动结束后,队员对问卷进行资料整理、数据统计、记录实践心得。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当地居民对本省近年来旅游业的发展持支持肯定态度,同时也认为随着旅游业发展虽然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环境逐年下降。居民希望未来能在不破坏青山绿水的前提下,持续发展。此外,海南省固有的海岛资源和热带气候,国家政策和政府支持在海南省旅游业中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4.jpg
通过本次实践调查活动,促使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感受异地风情的同时学会深刻思考社会发展问题,把学校知识灵活运用到社会实践中;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早日承担起祖国建设的重任。(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