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用英文标识语调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王奇勋 发布时间:2013-05-07 01:22:16

 

 

为提高实践能力,将专业特色结合于实践活动之中,为提高珠海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出谋划策,外国语学院Fixer暑期社会实践队利用暑期时间开展了以“珠海市香洲区通用英文标识语应用现状调查”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ac13c4f5277342c44a3c4a51d57be933.jpg
Fixer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对香洲区吉大、湾仔和拱北三个区域的通用英文标识进行有针对性采样为切入点,对中外市民进行了随机抽样形式的问卷调查和网络问卷形式的调查。完成调查210人次,发现错误使用英文标识语40余处。
4fa2126c3c9171f2770f10580c981bef.jpg
在实地调查进行的同时,实践队员通过网络微博咨询、咨询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学院同学的意见,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较为恰当的更正;随后队伍对获得的问卷调查结果(包括照片,文字数据)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对政府相关部门规范英文翻译、定期维护路面路牌损坏状况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e9cd18db2fc234ded9ae08fb28883170.jpg
实践队员将所获得资料进行了汇总和整理后,走访了珠海市粤华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和珠海市交警支队设施科,并报告了调查得出的相关文字报告、视频数据以及改善建议,获得了其高度认可。队员们和相关单位领导就英文标识语恰当使用进行了交流。
b1197629b8931bae6ae959941d09ec80.jpg
通过实践,队员们深刻认识到通用英文标识语(路标、警示语、广告语、宣传语)对提升城市的形象、文明城市建设和推广旅游景点宣传起着日益重要的作用。队员提高了作为珠海当地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迫切性。(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