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文化梦——外院组织学生参观第九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陈英韬 发布时间:2013-05-22 11:02:08

 

    为陶冶情操,提高素养,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发挥实践教学在学生综合能力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5月1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总辅导员王耀宗老师和外国语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1.jpg

    早上7点半,同学们准时到达校门口,有组织地上车,满怀期待向文博会出发。

2.jpg


    此次博览会分为9大展区,依次为: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美术馆、新闻出版馆、文化旅游馆、工艺美术馆、演艺产业项目交易馆,总体展览面积占地105000平方米。此次博览会将中国各地特色文化和最新科技成果浏览很好地做了展示,不仅展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地域文化,还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文化艺术成果。

3.jp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认为参观文化博览会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对祖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并希望学院能多组织学生参加类似活动。据悉,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每年5月份举办,一直围绕“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出口”这一核心,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产品顶级展会与出口的品牌。中国拥有5000年的文化历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仅体现在不断增长的经济上,还沉淀在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之中。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中国文化的魅力,也认识到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才可以为引进外国优秀文化,传播中国文化贡献一份力量。(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