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四信”——外国语学院举办共青团干部宪法学习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裕婷 摄影/李双阳 发布时间:2018-12-07 12:25:37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实施宪法的良好土壤,打造一支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学生干部团队。124日下午16时,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于TC311举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宪法学习讲座,团总支副书记宁李演及各班团支书、班长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主讲人由副书记宁李演担任。

微信图片_20181204230118.jpg

微信图片_20181204230113.jpg

副书记宁李演以一张张彰显着宪法权威的红色PPT展开宪法讲解,宁李演学姐首先提出了“124日是什么日子”这个问题,学生干部齐声回答:“国家宪法日”。接下来副书记宁李演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仔细地讲解,并邀请三位学生干部们朗读部分内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副书记宁李演为学生干部们播放了一则关于宪法的视频,在视频播放完后进行了总结。她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要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

微信图片_20181204230046.jpg

通过讲座,与会团支书与班长对宪法又有了新一层的认知与理解,并决心在班级带头学习宪法,树立宪法权威。同时本次讲座加强外国语学院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宪法在校园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