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校园更美好——外院召开“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作者/林春桃 发布时间:2019-04-26 20:36:44

 

“做卫生小事,养文明大德”,一年一度的“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已接近尾声, 423日,外国语学院在天佑楼401会议室召开总结大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学院“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齐鹿坪书记主持会议。

   办公室主任吴薇首先对学院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与总结。本次活动,学院组织有力,师生全员参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如多次组织师生集体清扫、广发“爱卫”倡议、积极动员和组织“小黄狗投喂”、开展以“环卫”为主题的植树活动、成立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委员会,开展宿舍卫生评比,积极推进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等。同时,学院注重及时检查和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以班级为单位每周清扫的持续、长效活动,此外,通过学院网页和公众号对活动进行持续报道,充分发挥线上宣传的效果。通过活动,学院师生爱环保意识得到提升,并对如何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提出许多积极建议。

齐鹿坪书记对大家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她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通过多种途径,通过活动强化育人工作。教师通过言行教育广大同学树立讲卫生、爱劳动的基本人格品质。学院将继续探讨促进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 

吴树敬院长进一步延伸了育人的重要性,他说道“品质不能靠功利去推动,老师们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在营造体美劳氛围中,教师是第一要素。他希望老师们要敢于制止不良行为,敢于管理学生,敢于管理课程,要做好卫生硬要求。

爱国卫生不仅是本月要做的工作,更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一环。罗永副院长建议到可以总体立项规划,实施劳动素质拓展课程,进一步打造育人模式。 

文明伴我行,公德在我心。卫生工作是校容校貌的问题,也是环境育人的问题,更是事关办学方向、事关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大事。外国语学院在爱国卫生月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全院上下将继续加大爱卫工作力度,进一步实干,把这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