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商英专业“以练固学”系列活动之以赛促学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摄影 17商英2班 发布时间:2019-05-28 21:52:49

 

 

外国语学院17级商务英语专业“以练固学”系列活动之二——以赛促学活动于第12周圆满结束。为了帮助17级商务英语专业同学提高专业知识能力,开拓视野,在专业能力上更多元化,更加有竞争力,促进学生更好地应未来职场对商务写作技能和商务翻译技能的需求,商务英语系组织17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先后参加了广东省第六届“联盟杯”英语写作大赛和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办的首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

广东省“联盟杯”英语写作大赛在“批改网”平台上进行,持续时间约两个月,我校共计约5000名学生参加。初赛结束后,专业组入围的20名学生中有5名来自17商务英语专业;复赛后,全校获得特等奖的10名学生也有1名17商英专业的学生。接下来,获校级特等奖的学生将继续代表学院参加6月1日在广州举行的决赛。这次比赛,几乎每一位参赛的同学都反复修改,反复提交,每一次都是对写作能力的检测,每一次都是对自己的超越,同学们均表示收获良多。

第二项竞赛是首届全国商务翻译大赛。该项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以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举办,是一项全国性、规模大、权威性高、具有专业评审的国家级大赛。17级全体商英学生在笔译课程组的指导下,做好了充分的赛前准备,于5月23日和5月24日内登陆大赛平台“试译宝”进行比赛。比赛时长共3个小时,学生们运用所学知识,仔细思索、独立完成,整个过程从容不迫、有条不紊。赛后,每一个同学针对比赛时所遇到的困难进行讨论、归纳和总结,进一步提升了对商务翻译的认知。

这两项大赛极大地调动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以及竞争意识,让学生真正做到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更好地掌握知识技能。(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