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八次学生自治模范班、标兵班评审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撰稿/何佩珊 摄影/蔡思妍 发布时间:2019-05-24 12:57:54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学风,激发班级荣誉感、认同感,增强班级凝聚力,深化班级组织建设,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TC405开展了学生自治模范班、标兵班评选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老师,团总支书记、总辅导员王耀宗老师及辅导员容秋雯、张磊、何辉强和蚁曼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代表担任评委。全院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习观摩。

本次参加评选活动的班级有2016级商务英语1班、2018级商务英语2班、2018级日语2班以及2018级翻译2班。各班代表对本班的班级口号、团队精神、学业成果、特色管理、班风建设以及集体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展示,展现了参评各班级建设成果与青春活力。

答辩环节,评委对评审班级进行提问,参评班级学生干部团队作答,就班级学风、思想建设等问题进行针对性陈述。

王耀宗老师对各班级展示的成果表示认可并进行点评。王老师强调一个班级良好的班风和学风需要班干部起带头作用,团结一致解决班级出现的问题,做到从严治团,从严治班;希望全体学生干部和同学们加强思想磨砺,要心中有党有国,体现大我,重视和培育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齐鹿坪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点点滴滴都值得珍惜。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不只是学习,更要培养优良品质,打造学风自治模范班和标兵班,是同学们从多方位提升自我的体现。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将个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培养爱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各班总结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她同时勉励其他班级虚心学习,不断进取,努力向上。

经过综合参评班级初评成绩和现场各班代表的演讲答辩后评委的公开评审成绩,最终16级商务英语1班荣获学生自治标兵班称号,18级商英2班、18级日语2班、18级翻译2班获得学生自治模范班称号。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获得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勤班奖”的班级,分别是:15级日语2班,15级英语2班,16级商务英语1班,16级商务英语5班,17级商务英语1班,17级商务英语5班,17级英语2班,17级日语3班,18级翻译2班,18级商务英语2班,18级英语2班,18级英语3班,18级日语2班(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