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第六届广东省民办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刘东 摄影/渡边麻里亚、刘东 发布时间:2019-11-04 21:37:24

 

    112日,第六届广东省民办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在广东培正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18级日语专业学生林静洁和17级日语专业学生洪逸飞在谢好、渡边麻里亚、刘东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优异表现分获低年级组二等奖和高年级组三等奖。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日语系于赛前一个半月开始着手准备本次比赛,自选出参赛选手后,每周二、周四对学生进行集中训练,从演讲稿中细微的错误,到发音偶尔出现的不准确,都悉心纠正指导。这让学生的书面及口语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均得到较大提升。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广东省民办本科高校日语教学研究联合会举办,来自15所高校的31位选手参赛。大赛共分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评委通过选手的发音、语法词汇、内容、表现力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大赛共决出努力奖4名、三等奖6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2名。

4_副本.jpg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的风采,提升了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调动了学生对于日语专业学习的积极性。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把“以赛促学”作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重要环节,学科竞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大幅提升。(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