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次免监考签字仪式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李滢露 摄影/梁靖妍 发布时间:2019-12-18 15:35:04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诚信品质,12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十次免监考签字仪式在明德楼报告厅一举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纪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蔡运记,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各专业责任教授、系部主任、辅导员、学业导师和各班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

DSC03401(1).jpg

    免监考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诚信教育的重要环节,对广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诚信品质、建设优良考风学风班风具有重要作用。在过去五年学院举办的九次免监考仪式上,共有5000学生参加免监考活动,本次又有851人次参加到免监考活动中。

DSC03322(1)_副本.jpg

    徐雯静同学首先代表免监考同学发言,她代表广大同学感谢学院对同学们的培养,她说学院教导我们的诚信,不仅是考试不作弊,更是做人要脚踏实地。一个诚信的人坚守的不只是信守承诺,更是一种自律精神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她表示,外院人正用行动感动他人,带动他人。我们将高举诚信旗帜,凝聚力量,用诚信沐浴全院学生,为北理工的学风建设增砖添瓦。

DSC03338(1)_副本.jpg

DSC03343(1)_副本.jpg

DSC03355(1)_副本.jpg

    仪式上,吴树敬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23个班级代表签订免监考承诺书。签约班级包括2019级英语1班、商务英语1、2、3、4班,翻译1、3班、日语1、2班;2018级英语3、4班,商务英语2、3、4、5班,翻译1、2班,日语2班;2017级商务英语1、3、4、5,汉教1班B组。

DSC03369(1)_副本.jpg

DSC03362(1)_副本.jpg

DSC03363(1)_副本.jpg

DSC03364(1)_副本.jpg

    蔡运记处长为获得“诚实守信班级”荣誉称号的16级英语2班,16商务英语2、3、4、6班,16汉教1班等6个班级和“诚实守信学生”学生代表颁奖。

DSC03377(1)_副本.jpg

DSC03375(1)_副本.jpg

    齐鹿坪书记代表学院寄语外院学子。她为外院学子在诚信教育上取得的成绩而骄傲!她强调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梦想的必不可少的要素,是当代优秀青年必备的品质。她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免监考活动程序,鼓励更多的外院学子加入到免监考活动中。

DSC03382(1)_副本.jpg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外国语学院将不断推动“德育引领、学风争先”的建设,通过开展诚信宣誓、免监考等活动,培养更多的品学兼优的学子,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