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首届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晓琳 张磊 摄影/陈晓琳 发布时间:2020-09-04 16:25:52

 

 

    为了使学生能更有效地进行考研准备,于828日,新学期的第一天,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级考研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领导、教师和2017级七十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永总结了学院2019年的考研情况。他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强调了考研期间战略性复习的重要性: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要充分发挥自身语言优势,决不能掉以轻心;感到迷茫的时候,同学们要多与学院老师、同学联系,积极调整状态。他强调,学院一定会尽可能地为考研学生提供条件,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备考当中。

1.jpg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小蓉通过学院师姐考研的例子指出,考研是一个收获与压力并存的过程,经历过考研的同学更能吃苦。她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压力时,不要轻言放弃,要做到心无旁骛、守住自己的理想信念。

3_副本.jpg

    在会议上,同学就自己在考研阶段遇到的问题积极进行发言,学院领导老师对此细心解答,并强调学院会提供更加完善的平台让有需要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习。本次交流会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外国语学院齐鹿坪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齐书记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意横纵向对比:既要了解自己本专业的考研难度,也要关注自己在本专业的排名,做到知己知彼,这样才能找准方向,科学填报考研学校。她希望同学们在把握好复习进度的同时,也要兼顾好现阶段的学业,不能顾此失彼;同学们要理性对待考研,科学分析,劳逸结合,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出现问题要及时跟老师同学进行沟通交流。齐书记表示学院会尽力解决同学们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考研的学生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1.jpg

    本次交流会拉近了考研学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不仅增进了学习的氛围,也有利于帮助考研学子度过迷茫期,使同学们对考研更加明确化、具体化,从而建立起考研的信心。(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