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陆楚均 何嘉琪 摄影/邓淑樱 谢倩怡 发布时间:2021-03-10 12:45:43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6日看望政协委员时对教育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37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天佑楼TC401运用“线上+线下”会议模式,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张磊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83人参加学习会议。

开头第一张.jpg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5年,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座谈会开始前,齐鹿坪书记就中国的制度优势、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以及两会一些情况做了简要报告。

随后,党总支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

观看学习视频.jpg

观看视频后,各支部师生学习交流并纷纷发表感想。

学生第二支部邱凯斯认为疫苗的研发离不开广大优秀的医学工作者,这一切的背后源自于祖国的教育。学生第一支部陈祝娟提出了人民健康和教育方针对国家的重要性。学生第二支部李奕彤结合当下学生的学习情况,她希望以后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们能够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学生第一支部刘智健提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以身作则,努力学习抗疫精神。

邱凯斯.jpg

陈祝娟.jpg

李奕彤.jpg

刘智健.jpg

教工第一支部黎宇珍老师提出体育对当代青年的重要性。教工第一党支部赵丹晶老师就高尚师德对老师的重要性谈了自身的看法。教工第二支部孙燕琳老师提出虽然教师做的事情非常平凡,但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是非常重大的。教工第三支部徐杰老师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也从中汲取了继续奋斗的动力。

最后,齐书记在总结中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做出重要的指示,是今后我们坚持教育方向的导向和指引。在具体工作方面,习近平总书记从宏观上给予了指引,同时对今后教育工作者如何做也指明了方向。希望老师们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

会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并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于教育事业当中。

此外,两会也在持续进行中,希望广大师生也持续关注,不断学习。

8.jpg

(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