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教系召开2020级“阅读与写作”实训活动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周绍钧 摄影/谢伊妮 周绍钧 发布时间:2022-01-09 12:05:54

 

学期临近尾声,新年伊始。2022年1月5日上午9点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在MB105召开2020级汉教专业“阅读与写作”总结大会,会议由汉教系杨文琴老师主持。

8.jpg

首先,张莉莉老师、孙燕琳老师、周新新老师分别对组内同学的写作实训情况进行了点评,杨文琴老师展示了大家作业中常见的错误,对同学们开展应用文写作实践中所遇到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写作实训”课程的开设,中文写作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为同学们日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莉莉老师点赞了同学们认真完成写作实训任务的态度,同时也对文体规范性进行了重申和强调;孙燕琳老师出作业中存在文体混淆的现象,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写作中能“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周新新老师对同学们写作时出现细节问题作出了详细的分析此外,关于阅读分享,杨文琴老师提出“阅读要珍惜第一感受要做“有意义的分享”;读写基本功不是“朝夕之间能形成的”,而是日积月累练成的“功夫”,希望汉教的同学们可以养成阅读和写作的习惯,多参加征文和投稿活动,给自己动笔写作树立一些小目标。

1.jpg

2.jpg

3.jpg

4.jpg

接着,黎羽霄、李诗涵和庄肖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写作和阅读汇报,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连连。一名同学提到,对于我们汉教人来说,阅读能让我们深切感受中国文化之美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传播民族文化,读写能力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5.jpg

6(1).jpg

7.jpg

阅读与写作实践课程学生提供了增强写作阅读能力的机会和自我展示表达的舞台,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自身所学,促进学中有悟。据悉,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持续开展“讲好中国故事”“锦绣中华文化”系特色课程,发挥文化“育人”、文化“立人”的作用,激励学生在课程中接轨社会、走向理想。

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