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在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中再获佳绩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漆敏 吴林香 发布时间:2022-02-28 17:32:30

 

近日,由全国商务外语考试办公室及全国商务外语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结果揭晓外院学子在竞赛中喜获佳绩。

本次复赛,广东赛区有来自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高校共计247人参加。笔译竞赛,2名同学荣获特等奖,1名同学荣获笔译竞赛一等奖,9名同学荣获二等奖,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5名同学获晋级资格;口译竞赛,荣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1名同学获晋级资格。本次复赛,笔译获得前三名的学生均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口译获得前三名的学生将进入大区赛。

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旨在促进外语教育事业尤其是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外语应用能力的提高“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化发展培养、输送具有较好外语应用能力的人才。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等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鼓励并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科等级证书考试,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在多项学科竞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