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经典诵读主题团日大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31 22:22:44

 

全院学生: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感召力量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我院学生的文学艺术修养与语言综合技能,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进全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深入发展,以及加强我院青年学生与驻地官兵的精神交流与友好合作,外国语学院与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一中队决定联合举办本次团日大赛。现将大赛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二、大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201942526日晚1900  TC405

决赛:2019510日晚1900  报告厅二

三、比赛方式:

比赛分2个板块进行。

一为从必选篇目15个篇目中抽选1篇进行中文诵读,同时第一板块需配以PPT解读展示;

二为选择与比赛主题相关的一个题材进行歌舞、话剧、小品等多种形式表演,表演内容必须与传承红色基因精神,传递正能量相关。比赛总体时间需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四、面向对象

2018级各团支部、其余班级自愿参加。

五、比赛程序

(一)报名与排练分计算

1、报名:通过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进行报名。各团支部负责人须于48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伴奏音乐、PPT等压缩在一个文件夹内发送至邮箱1402975486@qq.com,发送时请注意标明专业班级。联系人:李同学  13005780169

(二)排练

各团支部负责人须于47日前将排练时间发送到2460721616@qq.com,组织部将按时间表分配每班的对接人,一位团总支干事作为对接人对应一个班,并负责该班级的排练监督,进行突击抽查。若有特殊情况未能在上报时间内排练,请提前联系自己班级的对接人说明,办公室将只取消那段时间的排练分,不做其他处理。

请各班班长及团支书自行组织排练,比赛设有排练分,排练分占初赛最终成绩的50%排练期间,由外院团总支派出的工作人员抽查各班的排练情况,各班排练环节成绩由排练时长决定(排练时长将作为评比最佳组织奖的重要指标),排练时间为两周,总排练时长不能低于200分钟,外院团总支将每周公布排练次数及时长。

(三)初赛

初赛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轮流上场表演,分两大赛场同时进行,最终成绩由现场分数的50%以及平时排练分的50%组成,各分赛场分数排名前三的队伍直接晋级决赛。赛后由组委会再次集合初赛评委对两个分赛场排名第四、第五的队伍进行初赛录制视频评分(此处评分不加排练分),从中挑选2支队伍与初赛排名前三的6支队伍共同进入决赛环节。

(四)网络宣传

由组委会收集晋级决赛队伍的团支部事迹并广泛宣传。

(五)决赛

8支队伍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轮流上场表演,评委对各队伍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

六、比赛要求:

(一)抽取一篇必选篇目进行中文诵读,诵读需配合PPT展示,PPT由参赛队伍自行制作并按通知时间上交给工作人员。

(二)自编表演需选择与比赛主题相关的一个题材进行歌舞、话剧、小品等形式表演,参赛队伍需将节目名称填写在报名表。

(三)第二板块表演形式不拘,可以融入配乐、话剧、舞蹈、书法、合唱、小品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并配以服装、道具、场景等进行表演。

(四)比赛时间限制在10分钟以内。超过规定时间8分钟及以上将扣除初赛现场得分的40%

(五)比赛第二板块的表演内容必须为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党团建设,传递正能量,形式不限,鼓励创新。

七、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团总支

合作单位: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一中队

协办单位: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外语协会

外国语学院2018级级委会

八、奖项设置:

本次团日大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最佳创意奖1、最佳组织奖3名、最佳表演奖2名(奖励助演单位)。

最佳创意奖由参赛队伍在创新与特色评分项目上的得分确定,最佳组织奖由主办方综合排练和比赛产生。获奖队伍均可获得荣誉证书,一二三等奖的班级可另获精美奖品。

 

附件1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经典诵读主题团日大赛报名表

附件2诵读篇目

(最终解释权归团总支所有)

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外国语学院总支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

附件1:报名表-外国语学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经典
文件类型: .zip 56ec2d1e6190a565be7a0ced26068e15.zip (28.34 KB)
附件2:诵读篇目.zip
文件类型: .zip 7dc04de534f444de2bab751d9e8de5f6.zip (17.4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