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3:51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文件精神,专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助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为了助力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培养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高素质国际化人才,我校将举办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工作部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团委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语协会

二、参赛资格:

1)参赛学生须是全日制高等学校在读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2)以团队形式参赛,由 3 名学生组成团队参赛,鼓励不同学科(专业)的学生组队参赛。每个团队最多可指定 3 名指导教师。

三、大赛分级:

大赛分校赛(初赛、决赛)、省赛(复赛、决赛)、全国赛(决赛、总决赛)三级

四、参赛语种

中国学生组的参赛语种为英语,参赛案例用英语撰写,允许使用少量说明性的汉语。

五、比赛细则

1.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参赛形式(初赛与决赛同样适用):

参赛人员需对案例进行开发与展析。

案例开发与展析的相关要求如下

①时间要求:案例展析总时间为10分钟(案例展析8分钟,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

②案例开发:参赛团队从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选取一个主题,根据团队成员自身的经历、观察或阅读,自主开发与主题相关、具有原创性的跨文化交际案例。

③案例展示:参赛团队成员现场展示案例,形式自选(短剧表演、访谈等)。

④案例分析:参赛团队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对案例中的跨文化现象和交际策略等进行分析。

⑤评委提问:评委针对参赛团队的案例展示分析内容提问,由一名团队成员回答。

2.比赛安排

报名方式:关注“北理珠外协FLA”外语协会公众号,打开跨文化能力大赛推文扫描二维码填写线上报名表。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8号--11月4号

初赛日期:2021年11月6日(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日期:2021年11月10日 (地点另行通知)

3.奖项设置

初赛:取前12名晋级决赛

决赛:一等奖(1名):分数排名位于第1名

二等奖(3名):分数排名位于第2-4名

三等奖(5名):分数排名位于第5-9名

优秀奖(3名):分数排名位于第10-12名

4.联系人:18207585910(莫同学)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工作部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1年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