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钟书杯”中文演讲大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8 16:45:19

 

128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钟书杯中文演讲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各个专业32名学生参赛,参赛选手从“大学、青春、梦想、读书、善”等五大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6分钟的演讲,经过选拔,共有12名选手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1.jpg

2.jpg

决赛现场,12名选手以不限定主题方式进行自由演讲。选手们各显神通用激扬的情感和语言深深震撼了全场观众。有的以“十九大”为主题,歌颂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的鼓励大学生传递“红丝带”,给艾滋病人献一份爱心;有的向现场观众分享浓浓师恩情,一起回顾高考的奋力拼搏与斗志昂扬;有的用实例来论述坚持,希望人们在困难面前坚持不懈,勇敢前行;还有的大声呼吁杜绝虐童事件等等,主题鲜明,演讲生动

3.jpg

决赛结束后,三位评委从不同角度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高度评价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勉励同学们今后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己的演讲技巧和表现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比赛,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提升个人能力,能从每一次活动中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汉语国际教育系傅思泉、周新新、杨文琴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4.jpg

本次中文演讲大赛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语言特色,为外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中文魅力的舞台,取得了圆满成功!(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

 

附获奖名单:

序号

奖项

姓名

专业

1

一等奖

黄思颖

15汉教2

2

一等奖

王若男

16汉教1

3

二等奖

王欣怡

17汉教1

4

二等奖

黄秋婷

17汉教1

5

二等奖

张焕珠

17日语1

6

二等奖

李岚

17汉教1

7

三等奖

林源

17汉教1

8

三等奖

陈晓雪

16日语2

9

三等奖

钟莹

16商英2

10

三等奖

李梦瑜

16汉教1

11

三等奖

谢惠婷

17英语2

12

三等奖

魏东珠

16英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