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周新新 发布时间:2017-12-28 10:30:19

 

20171219日,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交流。

1.jpg

2.jpg

19日上午,学校领导甄勇副院长、国际交流处何晓阳处长和外国语学院齐鹿坪副院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甄院长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来访,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下午,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欢迎活动。学生们向中外来宾表演了中国古典舞、中国书法、传统乐器、太极扇、中国功夫、民族服装秀等等多种节目。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代表团来宾赞不绝口。他们夸奖学生非常有天赋,从这些精彩的表演中看到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代表团希望学生能去尼日利亚传播中华文化,扩大汉语和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影响。

3.jpg

在随后的几天里,代表团在外国语学院教师、学生的陪同下参观、游览了孙中山故居、圆明新园、华发商都、东澳岛和长隆海洋王国、珠海渔女等文化古迹和景点。来宾们对珠海的历史文化、现代文化、海岛文化和海洋文化有了体验;此外,代表团还到珠海金鼎第一小学进行了交流活动,对珠海的小学教育有了更多了解。

4.jpg

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是由北京理工大学和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共同建立,于2009年启动运行。我校每年都向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数名。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的来访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交流,为今后的合作和汉语、汉文化的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