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预算改革2.0版即将来临 王韬光董事长调研外国语学院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李有旺 摄影/王昭惠 发布时间:2018-01-10 10:51:19

 

18日下午,王韬光董事长到外国语学院调研,学校财务总监黄国栋、资产及预算管理处处长彭杰随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1.jpg

外国语学院院长吴树敬主持汇报了全面预算改革以来学院情况:积极引进配强师资,教授、副教授比例提升;不遗余力支持教师进修培训,教师整体素质提高;坚持小班教学,教学运行稳定;学生专业素养提升,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连续多年保持在65%以上,2017年通过率高达69.19%,较全国平均通过率(48.54%)高出20.65个百分点,比全国独立学院平均通过率(32.53%)高出36.66个百分点。

王韬光董事长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外国语学院在资金紧张状况下,仍然把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注重师资培养、坚持小班教学,成果显著。王董代表学校对外国语学院提出表扬,并表达了对吴树敬院长及全体教师的敬意和感谢!几年来全校教师平均薪酬较大幅度增长,但外国语学院基本未涨工资,对此表示歉意!

2.jpg

王韬光董事长简要回顾学校推行全面预算改革历程。学校推行全面预算改革目的是落实专业学院办学自主权,同时也解决办学经费绝对性不足问题。改革极大调动了专业学院积极性,专业学院办学经费问题整体上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改善。但通过实际运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前期单纯以学生为基数的经费分配方式就比较粗放;从目前掌握的数据分析来看,经费分配的结构性问题也存在。

王董事长指出,我校推行的如此彻底的全面预算改革并无先例,改革需要我们自己在摸索中前行,也要善于总结经验、分析数据。改革的下一步会充分重视师资结构、班型设置、生师比等因素,经过逐步完善后,将推出我校全面预算改革的2.0版本。(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