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周雪 摄影/吴薇 王昭惠 发布时间:2018-01-21 10:57:31

 

2018119日下午,我校客座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王克非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并作题为“科研论文撰写与科研项目申报”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外国语学院TC401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以及来自珠海其他高校的60余名外语教师聆听了讲座。

1.jpg

首先,吴树敬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以及珠海高校外语研究会,对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jpg

3.jpg

王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两个话题展开:一是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中的选题、撰写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经验传授;二是对论文撰写和投稿相关事宜展开说明。王克非教授从外语类国家顶级核心刊物主编以及国家级层面社科项目申报评审专家的角度和视野,提出了项目申报选题中的“四个有”、“三个点”、“两个问题”等重要策略,给与会教师指点迷津;在论文撰写方面提出“论自研出,研从读起”,论文选题“小题大作”等写作方法。最后,王教授还对现场部分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4.jpg

5.jpg

通过本次讲座,王教授不仅为老师们在课题申报中遇到的困难解疑答惑、指点迷津,同时也通过自身经历向与会教师展现了孜孜不倦、踏实严谨的学术态度,全体与会教师都深感备受启发,受益匪浅。(编辑/王耀宗 审核/罗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