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野外急救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许明慧 摄影/连煌 卢碧琪 发布时间:2018-04-25 15:09:45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野外急救意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4月20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急救知识讲座在天佑楼报告厅三举行。本次讲座由红十字会野外救援中心梁队长主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齐鹿坪,辅导员张磊、何辉强外国语学院17级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IMG_3.JPG

梁队长就目前珠海的多变天气向同学们强调在野外活动中预防中暑的必要性。他指出,夏季是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中暑,严重中暑会导致水肿,头痛,恶心呕吐等现象。故梁队长强调在野外活动需做好预防中暑的护理工作,梁队长以2017年在野外发生迷路事件为例,针对野外迷路的情况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切勿一人独自上山;第二、迷路时要沿路做好标记,沿水路走并不适合户外初学者;第三、迷路不要走进山谷,要在山脊上进行呼救;紧接着,梁队长向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在野外自我保护的方法。梁队长向同学们讲授了心脏复苏急救常识。他同时举了在野外因心脏骤停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失去生命的实例,让同学了解到掌握心脏复苏术的必要性。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讲座,同学们学到了野外急救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