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日语演讲大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邓青瑶 摄影/韦镜深 发布时间:2018-05-07 13:50:45

 

 

4月26日晚上7时,由外国语学院日语协会组织的日语演讲大赛决赛在明德楼报告厅一举行。本次决赛由汪华老师、张晓光教授及大和美雪老师担任评委。

2.jpg

决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定题演讲,第二部分是即兴演讲。在这个舞台上,选手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定题演讲首先进行的是低年级组,虽然同学们在台上有点紧张,但依然展现着自己出色的一面,为争取更好的成绩而努力。接着,到高年级组的选手们上场。来自16级的陈毓铖同学,凭借一口流利的日语和自信大方的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到了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抽选题目然后现场进行即兴演讲,这一环节考验同学们日语综合运用能力的同时,也考验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 

4.jpg

6.jpg

9.jpg

最后,张晓光老师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指出低年级选手由于缺乏比赛经验,因而演讲过程中略显紧张,而高年级选手表现得都很不错,给低年级选手树立了榜样张老师建议,即兴演讲环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非常期待下次选手们更完美的表现。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经评委严格评分,低年级组17级日语3班马镇洛同学获得的一等奖17级日语1班袁融同学获得二等奖17级日语3班何萱轩同学获得三等奖17级日语2班李智欣同学获得优胜奖;高年级组16级日语1班陈毓铖同学获得一等奖15级日语2班李泳亭同学获得二等奖16级日语1班谢恺刊同学获得三等奖16级日语1班雷乐贤同学获得优胜奖。

16.jpg

经过这次比赛,选手们都学到了很多日语表达方面的学问和小技巧,更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临场发挥能力。希望这次比赛能帮助到各位参赛选手,为以后站在更大的舞台上积累经验,积蓄力量。(编辑/王耀宗 审核/蚁曼 王耀宗 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