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初接触——企业用人之道就业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卢静哲 摄影/高畅 发布时间:2018-06-11 16:05:13

 

为促进大三学生提高就业意识,确立求职意向,201867日下午,拥有丰富的行政人事管理经验、上市公司人事行政从业经历,获评“广东省最具价值人力资源经理”司徒瑜琳老师,在HF204教室为大三学子进行了企业用人之道就业讲座。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樊颖、郭萍老师以及15级日语、英语、商英专业的同学们聆听讲座。

1.jpg

司徒老师将讲座分为自我明确求职意向、企业用人分析以及面试中的注意事项三大板块,以切身经历的事例为学生们生动、形象、深刻地讲述了明确求职意向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成为企业需要的人才。司徒老师以“微软”与“格力”两大企业为切入点对比了外企与国企之间的差异,她希望学生可以意识到企业之间的差异,提升个人文化素质与能力,选择最为适合且心仪的企业入职。

2.jpg

此次讲座举例丰富多彩,司徒老师以其丰富的经验知识为在场师生诠释了明确就业意向的重要性以及面试时应注意的事项,她的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