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100”——外国语学院赴特殊义教学校开展义教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撰稿/陈裕婷 摄影/姜晴 发布时间:2018-11-05 20:30:06

 

 

为积极做好“逐梦100”的团建项目,培养大学生乐于奉献的大爱精神和互相协助的团队精神,关爱社会特殊群体,传承并发扬中华儿女多年以来优秀传统美德。外国语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派出7位志愿者前往珠海市特殊教育学院与同学们共同参与了第期103“逐梦100”暨特殊义教121期团建活动。
QQ图片20181024214416.jpg
QQ图片20181024214513.jpg
QQ图片20181024214622.jpg
QQ图片20181024214825.jpg
本次义教活动以教授孩子英文单词为主要内容,结合即将到来的万圣节,采用动画,游戏,音乐吸引孩子的兴趣,以此为媒介教导孩子相关的英语单词和背景知识。经过义教员们的自我介绍后,我们的课堂正式开始。课上,义教员们通过多彩绚丽的PPT展示万圣节的元素,教授相关英语单词并纠正孩子的发音,孩子们积极响应,大声复述,一片和谐景象。紧接着,义教员们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你画我猜的游戏,加深了孩子对万圣节的理解。不知不觉,课程已到了尾声,义教员们以教孩子们学唱万圣节歌曲为结束,鼓励孩子大声歌唱,建立自信心,孩子们都渐入佳境。
QQ图片20181024214446.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增加了知识,提高其对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向孩子们传递了社会的温暖;对于义教员们来说,义教活动是一场提高责任心,增加传承社会关爱风尚,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的良好锻炼机会。对社会,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和谐社会的建立。
珠海市教育系统“逐梦100”团建项目是珠海市教育局倾力打造的学生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深入贯彻落实《珠海市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基础教育发展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8)》积极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为我市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融合搭建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逐梦100”团建项目共计103期,累计687人参与活动,覆盖3914学生人次。(编辑/王耀宗 审核/齐鹿坪)